close

哈嘍大家好我是Heidi,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牙套矯正!💞

我牙套戴了兩次合計共戴五年多。會戴第二次的原因是下排倒數第二顆大臼齒蛀牙抽了神經,有一天吃東西牙齒裂成了兩半,當時我就戴了四年的活動假牙來撐那一個缺口,避免其他的牙齒往缺口處傾倒。

後來陸續諮詢了許多的牙醫,也問了很多有關植牙、牙橋等等的方法。有朋友在牙醫診所上過班,建議還是全部都用自己的牙齒最好,另外,其實小時候矯正的那一次沒有依醫師指示戴維持器,下排牙齒歪的其實算蠻嚴重的,於是硬著頭皮就決定展開我的第二次牙套人生‼️

其實是因為親戚的介紹下偶然進了林口未來城的天翔牙醫診所,一開始還在猶豫要不要在戴一次牙套,後來聽了王致偉醫師詳細的解說及的建議(我也發現跟診牙助也有給醫師矯正)就更加放心戴第二次了。

天翔牙醫使用的是新款的矯正器—戴蒙,比起舊款的更舒適不會不舒服!而且換線的速度很快!

👍我覺得王醫師很細心的地方:

每次調整時他都會很細心的跟你說「每顆」需要調整的牙齒他要怎麼做、角度要怎麼調,會讓患者很放心知道未來牙齒動向,調整完後醫師也會請你動一動嘴巴檢查一下線有沒有刮最多。醫師講的很簡單明瞭,都覺得我也可以當醫師了(?)

而且醫師是可以且願意跟你溝通的,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本來我的缺牙部份是建議牙齒排整齊之後再植牙,以美觀弧度及咬合方面來說這樣是最好的,但我就很直接的跟醫師說我沒有那麼多預算,可不可以把智齒往前拉補臼齒的位置?(底下有附圖)一開始醫師思考了一下,畢竟都缺牙四年牙齦都萎縮了,要看你的牙齒給不給力~但他還是願意幫我試看看!

光是一顆牙齒調整了一年半最後有成功喔!以下是我的矯正前後X光比對圖,

很明顯可以看到智齒整顆已經出來了而且醫師也很有耐心的慢慢幫我往前拉並且將牙齒扶正,讓他的咬合面是可以正常的 

接下來附上矯正前後比對圖

因為要真實的呈現給大家看一下前後差異我就不後製美白了😂 

可以看到本來上排有點小暴牙有把弧度拉回來,下排門牙排列整齊了,失去的第六顆臼齒也有用第七顆往前拉了整整一個大臼齒位置,然後智齒也成為了下排第七顆的好夥伴了😊

還有一點,我覺得天翔牙醫很好的地方是

牙醫不會一直跟你說要拔牙,他會盡量來幫你做調整,從頭到尾我就只拔了三顆智齒,因為怕以後如果長出來會擠壓到矯正完的牙齒我會崩潰!!  醫師都會說「健康的牙齒你幹嘛去拔他」外面有些診所都很愛拔牙😒

拆完牙套之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維持器!我前面有提到小時後沒乖乖戴會歪掉,天翔牙醫診所給的維持器是透明的很像隱適美那種,跟以前舊式鐵線那種比起來這個真的好戴也非常好適應!

 

接下來就是我的正/側面實拍照囉!  

其實我還沒拆牙套之前我弟弟也來天翔給王致偉醫師矯正了,因為我覺得除了牙醫師很細心矯正成果也很好之外,診所環境以及櫃台、跟診牙助的資質真的都很棒也都很熱心,推薦給在林口/桃園區有打算矯正的朋友哦!

arrow
arrow

    Heidi'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