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Heidi,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我去參加韓國徵選(線上、在台)的過程,

我只是做單純的「分享」(如果我有成功我就不會在這邊了😭,以自身參加經驗和大家分享囉)

自從在韓國出道的子瑜大紅之後,許多韓國經紀公司也紛紛來台灣獵才,很多人也都懷抱著星夢或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參加公司的專業訓練。而我自己是屬於後者啦!畢竟我是2016底(22歲)才開始決定玩看看徵選的活動,也真的是老到不能再老了⋯會不會上真的要看這輩子有沒有顏值以及魅力和可塑性。

起初先和大家介紹一下線上的徵選

2016年10月先辦了大家耳熟能詳的JYP以及SM的帳號並上傳照片及錄音檔案,一開始丟了7、8封,錄兩到三首歌、拍了10張照片之類的狂刷。

一開始沒有什麼消息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突然收到JYP通知已經看了我的信,讓人覺得驚訝(本來以為要石沉大海了)第一次通知是告訴你已經看過第一次了,如果公司覺得你不錯會在進行第二次通知,以此類推。但我只收到了第一次我就覺得很感激了後來也投了很多相較之下比較小的公司可能有7-8間吧,包括IU的公司等等...但就還是以失敗收場。

之後轉戰實體徵選。

2017年五月參加了FNC的徵選;2017年六月參加了SM的徵選(要先上網報名喔);2017年十月參加了CUBE 徵選;2017年十二月參加了多間經紀公司舉辦的聯合徵選(人生最後一場的徵選)

簡單說一下他們徵選的場面讓還沒參加過的人參考,當天一定都會等很久~~記得空下四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有沒有成功都不會當天通知,一定是要等一個月左右的!記得定期去關心一下什麼時候會有經紀公司來,有些要事先報名,而且有年齡限制、表演的限制。

FNC:到現場填寫報名表,年齡限制22歲,開始漫長的等待~會有人帶隊20個人一起進徵選場地,當下你會看到前一批的20人每10人排成一排在舞台上不分part ,唱歌、跳舞、演戲、樂器,如果唱的好或跳的好會讓你在表演下一首,台下會有三位老師一台攝影機,現場老師覺得不錯就會讓你進一個小房間填寫資料之類的。

SM:要事前先上網填寫報名表,不限年齡(但通常也不可能太老了吧)主辦單位會寄發電子郵件通知日期、時段、徵選場地,當天要印出信件或者出示手機畫面報到,然後大家一起進一個集合場地聽取徵選須知且填寫報名表,接下來一樣是漫長的等待一排一排進徵選教室(大約三間)裡面有一位老師、一位輔導員、一台攝影機,一樣是10個人為一排,所以你可以看到前一列的10個人現場的演示。唱歌的先站出來,再來是跳舞的,有碰到一位妹妹因為舞蹈跳的不錯老師請他跳完兩首後問他:你會唱歌嗎?大家瞬間驚訝貌!!可能是下一個台灣之光了!!(提醒:地上會有畫線,徵選時務必不要超出線,免得攝影機會把你卡掉。)

聯合徵選:事前先丟報名表到官方信箱,徵選前一樣會收到通知,年齡限制好像也是22還是23有點忘了。當天要印出報名表(現場也有提供空白的讓你填寫)現場等待時間比較短,我覺得聯合的真的有在時間上控的比較好,可能因為同時十幾家在徵選所以心思細膩(?)徵選的部分有分唱歌、跳舞、演戲,演戲有提供中文跟韓文的劇本,可以事先下載然後背好拿捏表情。底下大約8~9個經紀公司有的派一人有的兩人,一樣會有一台攝影機。他們比較特別是15~20個人進去,每個人都有唱歌跳舞演戲的機會,沒有要表演此項目就搖頭或比叉,更厲害的可以說韓文:沒有。在徵選現場外面有安排大陸人當服務人員,有問題都可以發問。

CUBE:現場寫報名表,年齡限制這個也有點忘了不過我是22去投的還是有順利進場CUBE自從冠霖先出道之後去徵選的人也變多的感覺,而且我參加10月場,聽說3月已經辦過一次但我沒有去參加。徵選當天去現場填報名表即可,一樣進行漫長的等待。接下來四排(一排10人)一起進場,現場會有三位老師一台攝影機~結束的10人可以先離開!一樣是表演唱歌跳舞演戲樂器擇一(這個是擇一哦)可能他們報名的人太多了所以先看第一專長在看第二專長吧!(網路是說舒華是先表演跳舞再來是演戲)然後,徵選現場的老師會講中文哦!聽口音感覺不是大陸人,反而像是台灣人!

 

以上就是簡單和大家分享現場狀況啦~也可能因為參加年度或場次不同而異,單純分享~

希望大家可以都可以做最好的準備,另外做穿著打扮補充:切記不要大濃妝、不要穿絲襪(保持腿的原貌)、額頭保持乾淨最好可以夾瀏海露出整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